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7 09:40: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6日下午,周口代表团在驻地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岳文华、吴刚、张桂英、李海燕、李锡勇,省直代表李建庄、彭治安、刘金山、赵启林、刘孟连、汪荃珍、范军、李煦燕、袁慧娟、郭俊峰等参加会议。

马军杰、王宫武列席会议。

因疫情防控需要,省“一府两院”、发改委、财政厅等有关单位同志以视频形式听会。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务实进取,改革创新,催人奋进,完全赞同报告和有关草案。

孙守刚代表说,王凯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深刻,部署工作清晰明确,为民承诺掷地有声,是一份高举旗帜、直面挑战、彰显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从报告当中坚定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来自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来自于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要从报告当中认清形势,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最大不确定性是疫情防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群防群控,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一个稳定可预期环境。要从报告中把握重点,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底线;扛牢粮食生产责任;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抓存量,深化“万人助万企”,千方百计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扩增量,坚持“项目为王”,压茬推进“三个一批”;抓变量,强化创新能力,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伟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与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是战略与战术、全局与重点、目标与节点的一体衔接、接续深化,体现着信心与决心、担难与担当、奋斗与奋进的一往无前精神,是一个牢记领袖嘱托、铆足干劲拼搏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有三点感受:一是太难了。去年我省遭遇了多轮极端强降雨和新冠肺炎疫情,灾情疫情交替出现、交织叠加带来的困难,是多年来所没有的。二是太拼了。全省上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精准调度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勇毅前行,以超常规的付出,赢得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三是太嗨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确立了“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十大战略”等决策部署,擘画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充满了自信和自豪。

周口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经济发展上得去、社会大局稳得住”的总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对接“十大战略”,鼓实劲、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全面体现到有效的工作量上、体现到实实在在的数字变化上、体现到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上,要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为牵引,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无疫”“三零”双创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知重负重、知难解难、担责担当,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线红、全年红和开门稳、全线稳、全年稳,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打造中原崛起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周口贡献。

李宗喜代表说,听了报告有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报告展大气、接地气、有新气,报告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立足近5年的战略眼光展现大气;从大到千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小到养老床、窨井盖,折射出接地气的为民情怀;报告语言朴实,文风清新,篇幅精炼。二是周口加速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其时已至、其势将起,报告中的基础建设、产业优化、特色经济等有了更多的周口元素。三是作为市级人社部门的代表,在今年工作中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为建设“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作出贡献。

李刚代表说,对报告最突出的感受: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极为看重;二是河南的发展尤其是创新发展趋势快速;三是河南的干群力量硬实。过去的一年,周口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实现“十四五”迈出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为县一级,要抢抓七大政策机遇、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在县域经济“成高原”进程中走在前、当标杆。建议:在省级层面建立推进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建设的协助机制,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

赵丹代表说,报告简洁、清晰、务实,通篇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展现了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创新中启征程的责任和担当,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报告中多处提到周口,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周口的关心和重视。项城市将对接好省、市重点工作安排,落实好部署要求,在县域经济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议: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板块中,持续重视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

范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客观务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他完全赞同。建议:河南作为文化大省,要落实好全国文代会精神,更加注重发展文化产业,将丰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优势,实现文化、经济双发展。

郑江涛代表说,报告谋划今年工作时,大篇幅讲到工业经济,作为企业界代表,听了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建议:一是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是加快形成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机制,防止简单层层分解。

罗国昌代表说,在乡村振兴方面,要加大对农村留守妇女职业技能、创业知识、实用技术的培训力度,把农村留守妇女特色技能培训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范围。建议: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等活动,引导农村留守妇女自主创业致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