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时间:2022-01-05 09:30: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全省第三期 “三个一批”活动在各地同步举行,吹响了2022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副市长梁建松等出席周口分会场活动。

全省“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强投资、增动能,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市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我市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314. 1亿元;开工一批项目55 个,总投资468.5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3.37 亿元;投产一批项目54个,总投资317.86 亿元。

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安伟、吉建军、刘胜利、马剑平、梁建松等现场见证项目签约。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多、项目质量高成为本次签约项目的显著特点。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商水县年产350万吨再生包装纸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梁建松在主持项目签约活动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推动项目早履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签约活动结束后,吉建军、刘胜利、马剑平、梁建松等市领导,赶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建设现场,参加周口数字经济产业智慧岛暨360城市安全大脑项目开工活动,并与360集团首席运营官、政企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健,360集团副总裁、政企集团高级副总裁杜昆一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周口数字经济产业智慧岛项目总投资60亿元,主要业态由数字经济大厦、企业总部大厦、国家级众创空间、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才社区等部分组成,项目预计2025年12月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将对我市加快数字化转型起到积极作用。360城市安全大脑项目,是我市积极建设数字经济产业智慧岛的引领性工程,重点围绕安全基地建设、安全基础设施、大数据分析平台、安全托管、漏洞管理等方面进行布局,对于构建周口数字时代下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全力打造360周口版,推动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安全中心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马剑平在主持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项目谋划、招引、建设、储备上持续发力,全力推动“三个一批”项目上量、提速、升级,确保活动滚动展开,努力实现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全线飘红。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以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周口中兴新业港产业园是中兴集团在我市重点投资建设的创新型智慧园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企业35家,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物联网、电子商务等诸多行业。河南正信检测实验室项目作为首批入园企业,总投资1亿元,拥有5000余平方米的专业实验室,主要开展环境监测、食品检测、化妆品检测、涉水产品检测、职业卫生监测与评价等业务,实验室规模处于全省一流水平。

吉建军等现场观摩正信检测实验室建设和园区企业入驻情况,听取园区整体规划、企业引进、科技研发、产品生产等情况介绍,鼓励园区负责人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园区孵化器作用,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专业化空间、个性化服务的立体平台,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要依托中兴集团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突出主导产业培育,加快智慧安防、电子信息等产业板块导入,全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高水平园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