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一次例会现场办公督办问题

时间:2020-07-02 09:30:4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带领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以现场办公的形式举行第四十一次例会。会议聚焦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通过实地检查督导,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刘继标一行深入中心城区建筑工地、主次干道、农贸市场、汽车站等地,认真检查“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建业春天里项目的建筑工地,脏乱差现象突出;五一文化广场万果园超市的一处垃圾池,臭味四散、污水横流,未做到垃圾收集清运密闭化;周口客运中心站院内,破旧轮胎露天存放,存在卫生死角;汉阳路两侧的部分大排档,“三防”设施不到位、卫生不达标;五一路农贸市场整体环境整洁,但存在防蝇防鼠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杨井沿村的一处洼地,杂草丛生、蚊蝇孳生。大家一路看,一路指出问题,认领任务,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找出解决问题有效方式,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此项工作开展的好坏,各项指标是否达标,直接关系到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败。要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努力把“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扎实基础。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压实属地、行业管理责任,集中开展全面排查和综合治理,尤其要重视各重点区域和窗口单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对照技术评估标准逐项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深入辖区,切实有效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责任区域的管理和工作对接,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不懈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整治“四害”孳生地,夯实“创卫”工作基础。要克服厌战情绪,振奋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打赢“创卫”攻坚战。

       王伟、秦胜军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