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7-01 10:07:4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为基层减负增能的九条措施文件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周口调研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在周口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全市基层减负、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为基层减负增能的九条措施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通知和省委九条措施精神,提升站位,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为基层减负。市、县两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要持续发挥作用。各级督查部门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推动中办通知和省委九条措施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莅周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建设一批科技先进、高产高效、绿色生态的高质量高标准农田,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周口品牌、河南亮点、全国先进。要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为加快农业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了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具有周口特色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做好7月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各项工作。要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三类人群”,落实“六个责任”,做到“三个清零”,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让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首份重量级合格答卷。

       会议研究我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把握应对风险主动权,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积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绷紧思想不放松,强化措施不疏漏,夯实责任不懈怠。要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阻断传播链条,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原则同意市委统战部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全市税收、就业、拉动投资和发展县域经济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要突出抓重点,把发展返乡经济与全市开展的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结合起来,吸引更多在外周口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助力家乡发展。要把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全面帮促民营经济纾难解困、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周口市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工作方案》,并原则同意方案广泛征求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实施。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发动,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坚持堵疏结合,综合施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稳步推进工作开展,树立周口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