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三十六次例会 暨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5-21 09:45: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5月20日上午,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第三十六次例会暨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动员会在周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加快落实问题整改,安排部署近期“创卫”工作。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底之前,国家将组织专家组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技术评估,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到了提升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出击、果断迎战,抓住6、7、8三个月,大干一百天,再次掀起“创卫”高潮,坚决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会议强调,一要抓巩固。迅速启动“路长制”、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专项治理机制、行业部门监管机制、设置义务监督岗开展义务劳动主动参与机制、志愿者服务机制、“门前三包”机制等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而且要把“五城联创”指挥部月例会调整为周例会,坚持高位推动,持续传导压力,直到国家技术评估结束,通过持续落实创建工作机制,升温创建氛围,巩固创建成果。二要抓提升。要对标评估标准抓提升,聚焦国家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抓提升,举一反三抓提升,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的对标整改,坚决消除创建的盲点死角。尤其是淮阳区要坚决对标技术评估标准,与其他四个区标准一致,齐头并进,确保我市创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三要抓亮点。要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给前来进行技术评估的专家组留下美好深刻印象,确保顺利通过技术评估。市厅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主管副职要坐镇指挥,带动大家大干苦干、决战决胜。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常抓不懈,通过努力,确保顺利通过技术评估。四要抓督导。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要聚焦机制落实抓督导,聚焦问题整改抓督导,聚焦亮点打造抓督导,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工作棚架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以督导问责推动机制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国家技术评估一举通过,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对近期“创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宣读了市厅级领导分包“创卫”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第十四次综合考评情况。淮阳区、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市水利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吉建军、刘胜利、王少青、王伟、秦胜军、王宏武、张元明、张文平、马明超等参加会议。会前,与会领导和同志共同观看了“创卫”存在问题短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