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5-20 08:53: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统计、脱贫攻坚、周口高校园区建设、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5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完善机制抓好落实,聚焦复商复市和复学复课,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在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前提下,围绕做大做强六大主导产业,围绕加快发展临港经济、打造高铁经济带和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围绕做好做优“三新经济”和新基建布局建设,大干快上,为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动员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全力以赴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要迅速抓好落实,抓紧自查自评,严格查漏补缺,采取有力举措,迅速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中央环保考核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落实,依法统计,以统计工作的高质量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省级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问题清零。要严明纪律,严禁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对违规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定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周口高校园区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成立周口高校园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强调要提高认识,高起点规划,密切协作,尽快启动,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使用。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各项举措,坚决实现“五个不发生、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要夯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稳压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维稳的第一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担负起牵头责任。要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要迅速果断处置,做到科学施策、精准发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