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4-08 09:04: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脱贫攻坚、人大、加快港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保持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好态势。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认真分析排查研判疫情的风险点,采取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监管责任,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五城联创”、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三高三优”工作目标顺利实现,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研究了《周口市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密切协调配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督查问效,确保2020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站位要提高再提高,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问题要聚焦再聚焦,敢于动真碰硬,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对账销号,按照全省会议提出的时间要求和质量要求,确保问题全面高质量整改到位。责任要压实再压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市厅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重点县挂牌督战机制、“联县挂乡包村”工作机制和“扶贫日”工作制度,夯实“六个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

       会议听取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听取了开展周口市中心城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服从党委领导,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要把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落实到项目征集、项目确定、代表票决、监督问效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把发展临港经济、打造中原港城作为加快周口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在加快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上,思想要再解放些、视野要再开阔些、步子要再大些,使各项政策措施制定更定量、更具体、更精准,进一步培育体制机制新优势,增强港区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市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职,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积极解决港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港区要主动作为,紧紧抓住机遇、巧妙放大机遇、有效用好机遇,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力争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不断开创港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北京师范大学与周口市政府合作办学情况汇报、周口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