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13 10:07:1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月12日下午,周口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口代表团团长刘继标主持会议。丁福浩、岳文华、吴刚、刘国连、解冰山、程维明、李海燕、李义凡,省直代表彭治安、李建庄、贾瑞琴、刘孟连、汪荃珍、范军、李煦燕、袁慧娟等出席会议。

      霍振、马军杰、王宫武、李灵、何红、党永富等列席会议。

      刘国连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正确方向、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出彩亮点多,指导联系实,工作谋划深,完全赞同这个报告。2019年,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取得新成果,监督实效得到新提升,自身建设呈现新风貌。特别是持续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和推进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实现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常态长效,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他建议:一是对智慧人大建设机构设置、软件开发等进行统一规范,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访、预算联网监督等网络平台,统筹规划,统一建设,分级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省辖市人大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强化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李煦燕代表说,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省人大常委会积极作为,对加强生态保护、对外开放、自贸区建设等方面进行立法,并及时对新生效的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促进了相关法律有效实施,有力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再比如,省人大常委会注重加强代表联系、代表作用的发挥等,很多工作可圈可点。她建议:一是做好闭会期间代表工作,通过信息共享、畅通信息渠道等,使代表更好的知情知政,便于履职行权;二是利用好“智慧人大”APP,开展无纸化办公,减少文件印发,节约资源,减少浪费;三是从全省的层面统筹立法规划,避免各地市重复立法,减少立法资源浪费。

      李宗喜代表说,听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大家一样感同身受,尤其是对代表履职“一站一台”建设的定位科学合理,充分契合人民群众对代表工作的新期待。一是联系群众实实在在,真正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开展履职活动实实在在,实现了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规范化。三是解决群众问题实实在在,使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真正成为了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化解社会矛盾的“缓释剂”、服务群众的“暖心台”、展示形象的“好窗口”。

      葛杰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感受特别深的是重视代表履职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代表“一站一台”,使小平台发挥了大作用,促进了代表作用发挥。

      郑江涛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把握大势抓大事,坚持守正创新担使命,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建议: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反映民意、提出建议意见的渠道;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反映建议意见的渠道,推进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吴丽霞、张华、王淑华、庞秀萍、许爱华、李玉平等代表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个与时俱进、担当负责、开拓进取的好报告,并围绕开展立法工作、监督工作和发挥代表作用,结合履职实际谈了感受、提了建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