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13 10:04: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月10日下午,周口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集中审议代省长尹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人大代表孙守刚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口代表团团长刘继标主持会议。丁福浩、岳文华、吴刚、刘国连、解冰山、程维明、李海燕、李义凡,省直代表李恩东、彭治安、李建庄、赵启林、贾瑞琴、刘孟连、汪荃珍、范军、李煦燕、袁慧娟、郭俊峰等参加会议。

      张世平、霍振、刘金山、张新友、王守国、周相东、马军杰、王宫武、李灵、何红、党永富等列席会议。

      孙守刚、刘继标、丁福浩、李恩东、彭治安、贾瑞琴、李宗喜、孔阳8位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全面、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干劲,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孙守刚代表说,尹弘同志的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一个提振精神、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奋勇争先的好报告,符合河南实际,完全赞同。去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各种困难矛盾相互交织的大背景下,全省“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的目标圆满实现,主要指标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反映了全省经济增长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全省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财政支出超过1万亿元,首次实现了三产高于二产,体现了结构在不断优化,质量在不断提高。去年,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亲切关怀和科学指导,对我们的工作全面把关定向,给了我们强大的动力;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正能量越来越足,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我们的政治生态、精神面貌越来越好;最真切的感受就是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对党的信赖,对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越来越坚定,河南的美誉度越来越好,“中原出彩”这张名片越来越亮。

      贯彻落实报告,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提振发展信心。报告指出,河南正处在转换动能、转变方式、转型发展的攻坚期,面临的挑战之大、风险之大、任务之重前年未有,我们既要增强信心、增强定力,又要树立底线思维。二是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农业内部结构调整要走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产业集聚区要搞好二次创业,要抓好“回归经济”的着力点,激活农村金融。三是要凝聚社会正能量。社会正能量与发展高质量,要互促共进、互相支撑,思想观念能够跟上,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就会越来越好,干部的精神状态就会越来越好,软环境跟上来了,就能发展得更好。

      刘继标代表说,尹弘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非常靓丽的成绩单,是一份精准发力的施工图,是一份全面小康的宣言书,完全赞同这个报告。通过认真聆听报告,结合河南发展实践,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的发展越来越重视,深感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深感对河南发展的信心越来越坚定。下一步,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落实省委王国生书记调研指导周口工作时的讲话要求,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树好树优周口开放的形象、城市的形象、干部的形象。提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加快沪银高铁河南洛阳-平顶山-漯河-周口-商丘段建设;二是建议支持周口民用支线机场建设。

      丁福浩代表说,报告通篇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度把握,体现了对宏观形势的全面把握,体现了对重点任务的精准把握,完全赞同。深刻认识和体会:一是在对标对表中坚定方向。报告充分体现、回应和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二是在辩证思维中坚定信心。报告辩证看待发展形势,分析存在问题,让我们危中寻机、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全年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三是在务实担当中坚定步伐。报告不仅指明发力点、突破口,而且讲清实现路径、落实措施,更加坚定了我们笃定前行的步伐。建议:一是把周口临港经济上升为省级战略;二是加大对周口创建国家农高区的支持力度;三是推动人口超百万的县和省际交界县,合理有序发展为区域性中等城市。

      李恩东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几点感受:一是报告清晰回答了高质量发展怎么看的问题;二是报告科学回答了高质量发展怎么办的问题;三是报告准确回答了高质量发展怎么干的问题。报告完全符合河南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描绘了河南发展的美好宏伟蓝图,激励全省人民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砥砺奋斗。

      彭治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今年发展谋得深;三是任务措施定得实。建议:报告第27页关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表述中,提出“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其后面增加“建立健全长效长治制度机制”。

      贾瑞琴代表说,整个报告很详实、很务实、很真实,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亮点突出,安排今年工作科学系统、抓住关键,篇章结构比较严谨,文风清新朴素。周口去年经济运行发展态势良好,作为周口代表团的代表,以后还要服务好支持好周口的工作。

      李宗喜、孔阳分别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建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