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

时间:2018-07-18 10:51: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7月17日下午,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周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副市长洪利民、王少青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市的总体部署,这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是:2020年年底前,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围绕总体目标,我市要突出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加强村庄规划管理。

王富兴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好这场战役,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王富兴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周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尽快组织实施,争取工作主动。要狠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将农村水环境治理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管理。要强化责任担当,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凝聚强大合力。

王富兴强调,今年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牵头负责,紧抓不放。要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洪利民宣读了《周口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王少青总结了全市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市住建局、市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