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王富兴:守住底线化解风险 务求宗教工作实效

时间:2017-12-15 11:19: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12月14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周口饭店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解决我市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富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婷,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出席会议。方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专项调研检查情况。

王富兴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把握“导”的要求,吃透把准政策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宗教中国化,牢牢守住政教分离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遏制宗教极端化倾向,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积极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持续整改落实,务求宗教工作实效。

王富兴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方婷指出,宗教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量大,在今后的整改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细化整改落实责任,明确整改落实节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