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加大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力度 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24-04-10 09:33:3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4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赴许昌市调研。

张巍先后来到许昌市、长葛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大周镇后吴社区,调研监督执纪办案、乡村振兴、基层监督等情况。召开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座谈会,与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流。

张巍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监督的重要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统筹用好基层监督力量,优化机构、建强机制,精准调配人员,深化协同联动,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提质增效。要狠抓基层办案,强化责任、加大力度、提高质效,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排群众急难愁盼,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以小切口治理、信息化赋能,精准惩治“蝇贪蚁腐”。要关心关爱基层,坚持督促支持、减负增能、严管厚爱并重,充分调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尽责任、作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