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构建亲清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势赋能

时间:2023-05-22 09:45:1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5月19日,省纪委监委、省工商联召开全省“5·20亲清政商日”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政商共识,提振发展信心,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势赋能。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重要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到培育“四敢”时代风尚之中,加强引导,稳定预期,优化环境,让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增强信心、大胆发展。要一以贯之落实到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之中,一方面,党员干部既要“清而有为”又要“亲而有度”,把服务做在民营企业最急需时、最紧要处;另一方面,企业家既要讲正气又要走正道,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一以贯之落实到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之中,在强监督上加力,强化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用好专项监督;在重保护上用心,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在促治理上提升,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

会议播放了专题宣传片,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