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主题教育、民族、“科创中原”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3-05-22 09:19:0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5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主题教育、民族、“科创中原”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完善全链条闭环式办理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回头看”,周密部署、强化监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创造性转化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实际成效。要把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与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统筹好、结合好,加强学习研讨,拧紧思想开关,坚持从实际出发,敢于动真碰硬,加强专项整治,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指出要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见物”“见人”“入心”,更好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强化法治意识,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科创中原”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强调要持续深化与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全面战略合作,发挥科协作用,积极引入“科创中国”创新资源,汇聚天下英才、集聚科创要素,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把科技资源和人才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命名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的决定》,指出要把文明创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融合起来,抓住本质、扭住关键,坚持利民惠民导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使文明创建成为造福人民群众、密切干群关系的民心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