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楼阳生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

时间:2022-06-30 08:50:4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6月2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一行。

吉炳轩对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南省委和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中向好。吉炳轩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是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20年来开展的首次执法检查,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律规定,完善科普投入机制,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形成政府、社会、企业协同推进的科普工作格局,为新时代科普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河南对科普工作高度重视,谋划有思路、工作有抓手、举措有创新、落实有成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快科学技术普及法修改进程,为科普事业发展筑牢法治根基。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执法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河南是人口大省、粮食大省、工业大省、文化大省。当前,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我们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创新已经成为河南现代化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科普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河南始终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创新、抓教育、抓人才、抓科普,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实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筑牢根基,为创新驱动发展增添动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肖怀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郑卫平,科技部党组成员林新出席。

省领导陈星、孔昌生、徐济超参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