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数据管理使用、人才评价改革、强化监督、种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2-06-27 15:39:2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6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数据管理使用、人才评价改革、强化监督、种业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建立完善数据确权授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等制度和规范,研究谋划数据交易市场建设,着力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加快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协同治理模式,实现数据安全高效流通、有序应用共享,为打造数字强省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要把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作为人才工作的“牛鼻子”,按照创新活动类型,分类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完善用人单位内部制度建设,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情况的汇报,研究把贯彻落实工作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和巡视重要内容。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强大动力、务实举措,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抓实从传达学习、任务落实、督促检查到结果报告的全流程工作闭环,建立健全“回头看”机制,加快形成省委统筹组织、地方部门具体落实,督促检查、专责监督、政治巡视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要持续狠抓工作落实,找准问题短板,紧盯瓶颈制约,理出清单、明确责任,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努力交出过硬答卷。

会议研究组建河南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事宜,强调要锚定一流,聚焦做强现代种业、服务现代农业,加快整合优质种业企业和科研机构资源,以现有的粮食种业研发等优势领域为重点,逐步向畜禽、蔬菜、瓜果、花卉、苗木等领域拓展,加快关键技术和重点品种攻关,贯通产学研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综合性种业集团,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河南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压实监督责任,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监督,共同抓好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纪检机关监督专责贯通协同,扣紧责任链条、形成监督闭环。要紧盯监督重点,围绕“五个强化”突出政治监督,勇于自我革命,细化完善监督措施,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更好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意见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抓实学习培训,周密组织实施,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我省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