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流动党员 > 工作信息 > 正文

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离乡不离党 奉献勇担当

时间:2020-07-21 09:58:2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周口市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0月,集中在北京流动农民工党员40余人,党支部始终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为两地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期异地流动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辗转三地,两天未曾休息,只为尽早将物资送回家乡。”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党支部闻令而动。自1月29日起,仅用3天时间,党支部就募集490982.52元现金和第一批抗疫物资。接着,又募集价值708000元的第二批抗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月份,北京新发地市场突发疫情,党支部立即配合新发地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党委组织抗疫,发动党员捐赠5000个口罩、1000公斤消毒液和1000公斤医用酒精,并提醒老乡不要到处走动,配合政府做好防护和核酸检测,不要盲目或者偷偷溜回老家,给家乡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制造麻烦。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役,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先后帮助淮阳区白楼沙沃、大郑等村修缮村室。党支部在淮阳区新站镇曹堂村举行淮阳北京商会爱心捐赠仪式,党支部书记葛杰代表淮阳北京商会向村民发放了现金和慰问品,并组织淮阳籍在外企业家在淮阳区春节联欢晚会上捐款20多万元,全力帮扶鲁台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夏天,淮阳区当地农民种植的西瓜一度滞销,了解情况后,党支部委员会领导班子经商议,拿出3万多元,购买西瓜并送给淮阳区敬老院老人及在高温下工作的交警等。

2018年,葛杰慷慨拿出25万元,鼎力支持白楼乡扶贫攻坚工作。党支部成员先后为200多名在京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并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其中,河南宛丘醋业有限公司就安置 20多名残疾人就业。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支部已成为周口市流动党员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2020年3月,葛杰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2020年6月,周口市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被周口市委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周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