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流动党员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市四举措抓实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30 11:08:5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学习教育难的问题。

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及早准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谋划普通党员、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思路办法,组织农村(社区)党支部对流动党员重新进行排查登记,准确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理顺组织关系,确保1.4万余名流动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

借力“网络课堂”。针对外出流动党员集中地,采取单独建立或依托行业协会、商会联合组建等方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0多个城市,建立流动党员党委(党工委)3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45个,其中10个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指导各地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5026个流动党员微信群,转发图说主题教育、专家解读等学习内容,搭建“全天候、不下课”网络课堂。

开展“定制服务”。积极借助手机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手机APP(周口板块)、周口党建网(含手机版)、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全领域全时段推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展播红色电影,开展“远程党校”培训,推动流动党员与家乡广大党员同学习同思考,感悟初心的赤诚滚烫、使命的千钧重量。

寄送“红色包裹”。在流出地党组织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对流动党员较多和阵地设备完备的驻外党支部建立一个“远程党校”,给每个驻外党支部送一面党旗,为每个流动党员配一枚党徽,给每个党员发一套学习资料,为每个党员寄一封慰问信。确保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每一名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形象树起来。淮阳县在京务工创业的党支部与淮阳县鲁台镇葛营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