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案例 > 正文

山西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9-09-20 11:15: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詹亚琪

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1. 省教育厅所属省教育图书服务中心主任王云绮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6年3月、2017年1月,王云绮在为其公公和其父亲办理丧事期间,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2019年4月,王云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纪所得。

2. 运城市万荣县荣河镇谢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吕春林大操大办问题。2019年5月,吕春林无视组织提醒,在为其女操办婚庆事宜过程中,讲排场、摆阔气,连续9天设宴160桌、宴请1600余人,搭建豪华彩棚1800余平米,铺设红地毯3700余平米,组织了由车队、中式鼓乐队、舞狮队等200余人的迎亲队伍,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9年8月,吕春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荣河镇党委书记张广斌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凯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镇党委委员、原纪委书记庞海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大同市平城区中小企业局局长郭慧林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五一和国庆假期期间,郭慧林先后两次公车私用、外出游玩,并报销燃油费、过路费等共计1600余元;2015年至2017年,郭慧林私车公养,多次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燃油费共计8000余元。2018年12月,郭慧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 太原市小店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办公室主任李向东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至2018年,李向东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多次违规为其个人车辆加油。2019年3月,李向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