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案例 > 正文

外逃十八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李海鹰回国投案

时间:2019-08-06 16:38: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微信截图_20190806164119.jpg

8月2日,李海鹰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微信截图_20190806164134.jpg

8月2日,李海鹰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2019年8月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北京市、西城区两级纪委监委不懈努力,外逃18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李海鹰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李海鹰,男,1956年3月出生,原中国华通物产集团海外贸易部副经理。经查,李海鹰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有资产,其行为涉嫌贪污罪。2000年12月,北京市西城区检察院对李海鹰立案侦查;2001年4月,李海鹰外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北京市西城区监委继续开展对李海鹰的追逃工作。近日,国家监委通过执法合作渠道,提请境外执法机关提供协助,办案机关成功在境外将李海鹰劝返。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加大对国有企业外逃人员的追逃力度,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执法机关合作,始终保持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