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廉洁伴成长 清风润童心

时间:2023-05-26 10:37: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汲黯,公元前118年抱病任淮阳郡太守,卧治七年,清正爱民,淮阳道不拾遗。”近日,在淮阳区廉园,讲解员为前来参加研学旅行活动的淮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师生讲解汲黯的清廉故事。

据悉,此次淮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的“敬廉崇洁、争做清廉好少年”研学旅行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廉洁文化研学游,让孩子们了解淮阳历史上清官廉吏的故事,从中感悟数千年来淮阳清廉正气之源,充分汲取勤廉精神养分,修养廉洁品质德行。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进校园”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在教育系统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举办“廉莲清风入我心”主题书画比赛、“我的一封清廉家书”征文等活动,让学生在“画廉”“写廉”中牢牢植下廉洁观念,让廉洁正气浸润心田。同时,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讲好家风故事,传播清廉理念,通过孩子将廉洁文化渗透到千家万户,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廉洁文化研学游是更具体验感的廉洁教育模式,能够让廉洁文化入耳入眼、入脑入心。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完善校园廉洁文化载体,创新活动形式,让清廉之气盈满校园。”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