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以务实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2-09-28 10:18: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干部激励举措,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鼓励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加大宣传力度,严查诬告陷害。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开展打击诬告陷害专项宣传活动,印发《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手册》300本,组织35个区直单位的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组织3个街道办事处的纪检干部和55个村(社区)的监察信息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从源头遏制打击报复型恶意举报、诬告陷害型举报、谋取利益型举报等行为。

坚持关口前移,做好谈心谈话。区纪委书记对区直各单位一把手进行“个别谈话”、对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在谈话内容上紧扣“五必谈”,即必谈思想、必谈工作、必谈纪律、必谈作风、必谈生活,既体现政治关切,又注重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查找存在的问题,确保谈出真情实感。截至目前,区纪委书记已与2个街道办事处和9个区直单位的一把手进行谈心谈话,指出问题10个。

加强干部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通过组织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为干部上廉政党课等方式持续强化震慑、传导压力;认真落实逢案必改、因案制宜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督促区直各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今年以来,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0余次,运用案例40余例,警示教育2000余人次,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0余次,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