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清风沐校园 廉洁润童心

时间:2022-09-26 10:42:3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孩子们的午餐怎么样?餐后到下午上课这段时间怎么安排的?下午的延时服务让孩子们做什么?”近日,川汇区纪委监委清廉学校建设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周口市永宁路小学边看边询问。

“我们学校的午餐是区里招标过来的正规餐饮公司供应的,餐后由老师负责孩子们的午休和自由活动,放学后的延时服务安排孩子们参加兴趣班活动,家长对午餐质量和延时服务活动非常满意。”该校副校长王艳说。

该区纪委监委督导组督促区教育体育局推进落实清廉学校建设,紧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做到“三爱”,偏爱后进生,运用爱心滋润心田,贯穿学生“入学——升级——毕业”全过程,决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厚爱中等生,以清廉经典垂范“大语文”教学,用“再成长”方式影响带动班级学生成为“诗词小达人”“小小书法家”;严爱优秀生,鼓励其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学讲清廉、期中比清廉、期末评清廉等系列有效举措,形成人人讲清廉、时时守清廉的浓厚氛围。

“教育系统推进落实清廉建设的关键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培养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情怀,让他们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永宁路小学校长韩立学说,“在生活方面,用教师的辛苦指数换取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指数;在学习方面,用教师的特色特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让校园里充满欢声笑语。”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