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开展“过紧日子”监督检查

时间:2022-06-30 10:21: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白天大楼走廊内有长明灯现象,个别办公室工作人员下班后不关空调……”近日,驻局纪检监察组到市应急管理局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开展“过紧日子”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反馈。

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要求落到实处,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首责,专门下发通知,从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厉行节俭制度、从严监督问责等方面督促驻在单位党委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加强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日常教育,把“过紧日子”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长期要求,从长明灯、长流水、一张纸、一度电等细小处抓起,将勤俭节约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真正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督促局党委进一步明确压减目标任务,严格规范费用支出。同时,完善勤俭节约各项规章制度,将“过紧日子”理念贯彻到预算编制、日常执行、监督全过程,从源头上防止资源浪费。

“我们将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过紧日子’专项督导检查,推进单位节约型机关建设,力争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对日常浪费现象敢于说不,对违规违纪违法使用财政资金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