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监督检查进库仓 夏粮安全有保障

时间:2022-06-20 10:05: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火红六月,农民朋友把金灿灿的麦子装进囤里,等待国家粮库开磅收储。川汇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发改、财政、市场监督等部门走进辖区内4家粮库,监督检查政策性粮食库存和今年夏粮收购准备情况。

“我们要彻底消除粮食安全隐患,全面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与政策性粮食收购入库监督工作,督促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敏在粮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

粮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有10人组成,分为实物、财务、质量、统计和综合检查等5个小组,采取“四不”“四直”检查方式,每个粮库抽查2个库点,从库存实物数量、质量及账账、账实相符,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验证。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验;对涉及违规违法问题依法处理和问责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违规违法问题的高压态势,坚决消除政策性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得到周口川东、周口金谷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和周口一四0六河南省粮食储备库、河南周口昭丰粮食储备库等企业的密切配合。按照省、市制定的“九步工作法”要求,对4家粮企现有的4.9万吨库存粮食逐一认真查验,现场实测样品等级与收购验收等级一致,色泽、气味感官判定均正常,且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4家粮库已备可用空仓26300吨,备好输送机37台,容重器7台,快检设备8台,汽车衡4台,清理筛10台,通风机32台,卫生指标检测设备3台。为满足环保要求,避免收购中断,各收购库点还购置雾炮机2台、防尘网700米。“进入4月以来,各收储单位千方百计挖掘仓容潜力,采取腾、挤、并的方式备足空仓扩大收购能力,已全面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前期准备工作。”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克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