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靠前监督 同步跟进 助力防汛应急能力提升

时间:2022-06-16 10:16: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不仅仓储物资数量要清,还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出入库演练,确保汛情出现时防汛物资及时保障到位……”近日,市应急管理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市豫东南救灾捐助物资管理服务中心,对仓库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通过列席局党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随机检查值班值守和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助力全市防汛应急能力提升。

针对我市即将进入汛期的实际,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第一议题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局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督促市应急管理局认真总结我市去年防汛工作经验教训,特别是在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供坚实保障。督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扎实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监测预警和避让处置措施。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汛前全部整改到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