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打好谈心家访“组合拳” 敲响纪律规矩 “防范钟”

时间:2022-06-15 09:45: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天的谈心谈话,让我深刻警醒,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十个坚持、十个严禁’纪律规定,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权。”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一名组员在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后深有体会地说。

近日,该纪检监察组按照省、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对组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家访,并在办公桌上摆放印有纪律规矩内容的警醒牌,在墙上悬挂廉政亲情寄语提示牌,不断强化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党纪法规的手电筒既照亮别人,更照亮自己。

谈心谈话主要围绕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内容学习、贯彻党委纪委决策部署、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思想动态、勤政廉政等5方面的内容展开,以“谈心+问答”的方式进行,在谈心谈话过程中,实事求是地指出组员在思想认识、制度落实、学习情况、业务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交换意见、共商对策、达成共识,起到传导压力、激发干劲、改进作风的目的。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定期开展家访活动。不仅组长家访组员,而且组员家访组长,把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把纪律作风教育深入到每名工作人员的家庭。家访现场让被访组员的家庭成员填写“廉政亲情寄语”卡片,以“亲情紧箍”的方式,提高每一名组员“忠诚干净担当”做事的自觉性,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办公桌上摆放纪律规矩警醒牌、墙上悬挂廉政亲情寄语提示牌、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就是把纪法约束有硬度、家庭关怀有温度、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拉响纪律规矩‘防范钟’。”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