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强化行业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1-10 11:00:4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2021年以来,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多措并举,持续推动被监督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纪律保障。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积极协助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好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和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聚焦2021年度有效衔接工作重点,督促驻在单位认真梳理年度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做好跟踪督查和监督保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影响群众致贫的薄弱点和返贫的风险点,将产业带贫增收、兜底政策落实、灾后重建项目实施、“巧媳妇村播计划”和乡村振兴学堂、青年返乡创业、驻村干部作风等内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高密度开展监督检查。并根据阶段性重点工作适时组织专项督查,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拓宽监督视角。坚持周三调研日制度,该组随机抽取驻在单位帮扶村,入户走访,实地查看驻村队员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群众需要,查找短板,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立体拓宽监督举报渠道,依托信访、来访、电话、网络等举报平台,全方位创造条件引导群众参与监督,激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