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纪检监察和业务督察同向发力 推动环境保护深层次问题整改

时间:2020-05-25 10:05: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合理调配人员,分别由组长或副组长带队,奔赴环境攻坚第一线,重拳出击,重典治乱,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环境保护深层次问题整改。

2020年是我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决胜之年,市委、市政府把“生态环境大改善”列为全市“四大攻坚”之一,时间紧迫,工作任务艰巨。在机构改革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特别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配齐配强有“小纪委”之称的督查室和机关纪委,这些“执纪人”合理分组分工,“5+2”“白+黑”,对上级交办、群众举报、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督查督办,推动了一批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的整改。但在工作过程中,仍有个别县市区和部分企业,政治站位不高,在执行中“打折”,甚至有地方保护主义思想。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发现这一问题后,主动作为,决定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作风大转变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高质量促进业务建设和问题整改,用铁的纪律助力环境保护攻坚。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合理调配人员,主动与督查室、机关纪委工作人员一起,执纪在环境攻坚第一线,一批环境保护深层次问题和顽疾得到及时治理。

记者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组办公室获悉,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入驻近两年来,敢唱黑脸,敢于“亮剑”,共立案审查群众举报案件2起,核实问题线索20余件。在日常监督中,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的前两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一名分局局长被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另有3名分局“一把手”和科室负责人被免职或调整工作岗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