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河南鹿邑:开展信访问题线索百村综合治理

时间:2019-10-09 10:11: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詹亚琪

6月份以来,河南省鹿邑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综合治理”行动,首批筛选出信访问题反映多、村居党组织建设薄弱、扶贫项目资金注入量大的52个村居进行驻村整治,接访接到老百姓家门口,在全县开展信访问题大起底、大排查,着力减少农村基层信访问题“存量”、遏制信访问题“增量”。

百村综合治理着重排查村居党组织涣散、扶贫攻坚、集体“三资”、涉黑涉恶等9个方面的问题线索,解决发生在基层侵害群众利益和作风问题。由县纪委监委、公检法、信访、扶贫、民政等职能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治理工作组,上下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监督合力。针对各村存在问题,实施一村一策、一村一方案、一村一治理组,线索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

工作组入驻后,首先公示近几年村内扶贫资金、民生保障资金、项目建设资金拨付信息,便于群众监督;入户访谈,发放《来访须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等信访资料,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积极如实反映;开启信访问题即受、即办、即反馈“直通车”,对受理、排查出的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进行汇总、研商分析、建立台账,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对于群众要求急需办理的民生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处理,明确办理时限;对于村组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立案查处。严格规范处置程序,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靶向施策,化解矛盾。及时回访反馈,采取电话或“面对面”反馈等方式向信访人告知该信件受办理情况,对匿名信访举报,采取召开党员会议或村民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答复,避免群众因得不到回音而一信多投和越级访。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