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江村镇:“三抓”聚力扛起主体责任

时间:2019-08-02 17:17: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今年以来,扶沟县江村镇党委坚决担起肩负的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做到“揽全局、带队伍、正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抓导向,全力扛牢责任。江村镇党委始终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上率下,靠实责任抓落实,通过召开党委会、班子成员会、镇机关干部全体会等有关会议,层层传导压力,抓谋划部署,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进一步靠实党委集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和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抓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江村镇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带动的引领性,突出党支部学习抓细抓长的经常性,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的自觉性,通过领学、互学、促学,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班子驾驭工作和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

抓效力,打造一流队伍。江村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章为镜、以党章为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三重一大”“三个不直接分管”决策制度,严格落实“阳光村务”微权利清单,经常性开展班子成员间的交心谈心,在充分发挥民主的基础上,激发活力,发挥班子最大效力,同时带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