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 市直 > 正文

提升能力水平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时间:2023-07-03 10:35: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梁老师的宣讲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他探索提出的文稿质量‘四字诀’(宣讲素养‘读写听说’、宣传教案‘上下左右’、宣讲方法‘加减乘除’、宣传效果‘大小多少’),让人明白了基层理论宣讲正确的‘打开方式’。”6月29日上午,在全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骨干培训课堂上,来自鹿邑县的百姓宣讲团成员、马铺镇马北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雷学峰,在听了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阳市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的宣讲分享后,深感“这节课听得值”。

当天上午,梁海磊和周口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校长高鹏,分别以《离百姓更近 和百姓更亲——基层理论宣讲的“几把刷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为题,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精彩深入的解读阐释。课程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撰写宣讲稿、如何在基层宣讲中提升宣讲吸引力和趣味性等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分众化’‘互动式’‘小课堂’+接地气故事,让党课入耳、入脑、入心。”省级新时代百姓宣讲员祝昀莎表示,下一步要从“读、写、听、说”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宣传素养,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真本领、练好内功,结合不同的人群特点做深做实宣讲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基层、送进寻常百姓家。

“梁老师坚持用党课标准、百姓情怀、群众语言,提出要带着忠诚宣讲,带着信仰宣讲,带着责任宣讲,带着情怀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掰开揉碎’,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理论,做老百姓最喜欢的事情,让我感触很深、受益一生。”市级行业系统宣讲员李青在培训结束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不仅要学习不止,增强自身本领,更要躬耕基层、为党发声,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把大主题切换成小场景,把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面对面、心贴心讲好百姓故事,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

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行业宣讲团成员、百姓宣讲团成员,省级新时代百姓宣讲员和基层宣讲员、市直宣讲小纵队宣讲骨干,各县(市、区)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理论科长和宣讲骨干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各级宣讲员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政策宣讲更加丰富鲜活、更加贴近基层实际、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把党的理论政策讲全、讲准、讲透,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