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 市直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 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10 09:31: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面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周口新的绚丽篇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永志,党组成员建志、王伟、王志法、闫立超、刘建中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广泛征求市“一府两院”、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吴刚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一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以理想信念锻造忠诚,以履责担当砥砺忠诚,以实绩实效检验忠诚,锚定“两个确保”不动摇,实施“十大战略”不懈怠,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持续行使好人大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着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周口建设的实际成效。三要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在抓好党组班子和个人问题事项整改的同时,推动抓好分管委室的问题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