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文明周口 共创共享 > 县市区 > 正文

七一路街道:多举措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4-04-08 09:24:2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川汇区七一路街道紧紧围绕市、区决策部署,统筹各项创文任务落实落细,助力“创文”提质增效。

精心谋划,全力以赴抓部署。七一路街道严格按照市、区“创文”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紧扣测评细则,对标创建标准,按照定任务、定责任、定标准、定人员、定质量、定时限“六定”要求,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全体班子成员手中,同时对“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讨,加强组织和统筹谋划,梳理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量化到社区和具体人员,实行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三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召开“创文”部署会、专题会、推进会12场次。

凝聚合力,展现文明新风尚。该街道坚持标本兼治,在整改提升的基础上,坚持“建管用”并重,严管严治,常态长效。积极和上级相关部门和包管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划清归属权,将背街小巷卫生、交通纳入交警、城管管理范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强化日常管理、常态监督。

深入宣传,文明理念入人心。七一路街道积极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道德文明使者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移动小喇叭、宣传页、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逐个小区宣传“创文”工作,劝导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避免出现乱扔垃圾、电动车不上牌、不戴头盔出行、遛狗不栓绳、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该街道常态化开展入户大走访回访,通过问卷调查,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