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文明周口 共创共享 > 市直 > 正文

建设精致城市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时间:2024-04-10 09:44: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环境优美的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4月9日一大早,家住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郭先生就和跑友在沙颍河北岸的堤顶路上开启了新一天的奔跑。“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开跑了,现在天气转暖,出来晨跑的人越来越多了。沙颍河两岸的滨河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刚跑完步已满头大汗的郭先生对记者说。

不远处的堤顶路上,不时能看到骑友结伴而行。市民王女士说:“骑行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让我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和骑友最喜欢来沙颍河两岸的堤顶路上‘打卡’,运动的同时还能欣赏沿河风景,心情别提多舒畅了!”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运动健身需求不断增长。如何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运动健身需求,不仅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必答题,也是我市创建宜居宜业、文明健康幸福之城的必答题。为给市民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我市秉承“精心、精细、精致”的城市管理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升,聚焦民生关切,依托水、路、园等载体,加快推进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相继对滨河公园、植物园、周口公园、人民公园、沙河湾湿地公园、铁路主题公园以及运粮河、洼冲沟等进行提升改造,结合生态水系、人文景观、游园构建慢行交通系统,因地制宜建设城区绿道、生态绿道、公园绿道、水岸绿道等休闲健身空间,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一个个休闲空间、一条条健身跑道,为市民运动健身提供了便捷,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