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能力作风培训 > 正文

马明超:加快推进周口农业农村现代化

时间:2022-07-26 16:51:1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日前,在全市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第四期专题培训班上,副市长马明超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作专题讲座。

马明超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

马明超强调,周口作为农业大市,应从六个方面推动乡村振兴“筑高台”,推进周口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抓好巩固脱贫这个要务,落实五年衔接过渡期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要抓好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坚定不移抓好粮食生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抓好生态宜居这个关键,加快完成村庄建设规划,着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抓好乡风文明这个保障,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要抓好治理有效这个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建设法治乡村,提升乡村德治水平,建设平安乡村。要抓好生活富裕这个根本,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健康乡村建设。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