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能力建设作风年 > 县市区 > 正文

县财政局:转变作风优环境 提质增效促发展

时间:2023-04-04 09:57: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结合全省、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个方面的12种突出表现和行为,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郸城高质量发展。”3月23日,郸城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新,在全县财政系统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坚定地说。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该局把转作风、提效能,全面营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工作导向和氛围作为重中之重。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出台《2023年郸城县财政局“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实施方案》。

张振新表示,结合省市县部署,财政系统坚决直面问题不回避、揭丑亮短动真格,严肃查处损害财政形象的“中梗阻”式腐败问题,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坚决整治“不作为”,即在工作中立场不坚定、工作不积极主动、业务能力不强等不敢为、不愿为、不会为的问题。坚决整治“慢作为”,即在工作中推诿扯皮、不主动创新,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反应慢、落地迟等敷衍塞责、墨守成规、消极应付的问题。坚决整治“乱作为”,即擅自提高办事门槛、放纵妄为和权利寻租等人为设障、失职渎职、用权任性的问题。坚决整治“假作为”,即重承诺轻兑现、不实事求是、纪律松弛等失责失信、欺上瞒下、贪图享乐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个方面的12种突出表现和行为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将专项活动推向深入。

该活动从3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动员学习、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实施,活动结束后转入常态化,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