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能力建设作风年 > 县市区 > 正文

搬口办事处 真抓实干强作风 凝心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2-12-07 11:02: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精神、勇于担当,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搬口办事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整治人居环境,促生态宜居。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办事处以“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为目标,常态化开展彩钢房、黑臭水体治理行动,对农村户厕进行改造,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并按照“因村制宜、突出特色、示范带动”的原则,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将贾寨村的先进工作模式在辖区全面推广。

倡树新风正气,促乡风文明。该办事处积极培育文明新风,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活动室、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优秀党员”“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乡风文明。

发展集体经济,促生活富裕。该办事处探索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新模式,不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贾寨村通过引进特色产业,拓宽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集体经济收入突破40万元,并利用集体经济收入和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硬化道路4500米、修建下水道2100米、建设综合文化广场1个、铺设沟渠透水砖2000平方米、美化墙体1万平方米。

做好疫情防控,促社会稳定。该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科学精准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推动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为确保辖区项目建设有效推进,该办事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项目建设工作,细化责任、完善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办事处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分类指导”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搬口办事处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搬口办事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