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共产党员的样子 > 正文

苑付成:用实际行动引领新风尚

时间:2022-11-16 10:01:3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自筹资金改善村公共文化设施、新修村内道路、组织送温暖慰问活动……这些都是李埠口街道办事处郭河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苑付成为村里办的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郭河行政村是李埠口街道办事处东南部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自然条件较差,为了改变村民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苑付成组织该村开展道德文明使者评选活动,在全村评选出好儿子、好媳妇、好丈夫、好公公、好婆婆及在外创业好青年,取得良好效果。道德文明使者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该村共评出好儿子4人、好媳妇26人、好丈夫2人、好公公2人、好婆婆3人、在外创业好青年10人。

道德文明使者评选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郭河行政村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六都会举办道德文明使者颁奖仪式,苑付成邀请临港开发区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为道德文明使者颁发证书,发放奖金及物资,鼓励村民向他们学习。通过持续举办这样的活动,使大家学有榜样,形成了儿子媳妇孝顺父母,尊老爱幼,丈夫理解疼爱妻子,老人持家有方,家庭和睦,村风纯朴和顺,村民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改善村里公共文化设施,苑付成自筹资金新建了村办公室,建成了党员活动中心、电教室、图书室、文化室和调解室等公共设施以及两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文化广场。他又自筹资金,为村里修建了4.5公里的水泥路,让群众彻底告别了雨天无法出门的情况,实现了全村人走上干净致富路的梦想。

苑付成每年都会组织送温暖慰问活动,他已连续8年为郭河村47户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发放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温暖。他还资助了3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全村62名80岁以上的老人,苑付成每年至少去看望5次,逢年过节总是请村里的孤寡老人聚聚餐、聊聊天。

苑付成认真学习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注重抓好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尽心尽职尽责。在苑付成的带领下,郭河行政村已形成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互帮互助、遵纪守法的新风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