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共产党员的样子 > 正文

褚全华:带领全村致富的好党员

时间:2022-09-02 10:26: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沈丘县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褚全华始终坚持以“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为工作标准,扑下身子,全身心地融入农村,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他被周口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如何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上任后,褚全华坚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内大小事务开会决议,并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推动村内工作民主化、规范化、透明化,让村内政务在阳光下运行。

在脱贫攻坚期间,褚全华时刻心系田营群众的脱贫致富问题,他多次走访全村贫困户,发动村“两委”干部一起学习扶贫知识和扶贫政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提高扶贫本领。2018年,褚全华成立远大种植合作社,带动60户贫困户参与其中。为调动群众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积极性,田营村利用集体经济为所有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的村民每人代缴50元,共计10万余元。在褚全华的努力下,田营村的脱贫成效显著。

近年来,褚全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田营村谋划发展蓝图并逐步实施。改造村内农网5000多米,电力供应质量明显提高;投资4万元整修村内下水道400米,购买垃圾桶100个,实现了保洁无死角;新增摄像头26个,实现村内全覆盖、无盲区;新建15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及161平方米的村室,配备电脑、打印机、投影仪、图书阅览室等。

褚全华将全村1200多亩土地整体流转,成立了远大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远大农机专业合作社,使全村经济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农机专业合作社已经建成仓库1400平方米,农机停放场所500平方米,拥有大型农机4台、小型农机4台,晾晒场3800平方米,总投资在100万元以上。同时,褚全华计划发展畜牧业,建设晾晒场、烘干塔等基础设施。2020年,褚全华建设的肉牛养殖场租赁给第三方养殖合作社,获得租金16万余元,并带动附近村的经济发展,增加群众的经济收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让村强民富是我的动力源泉。”褚全华的话,道出了他坚守基层、履职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