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共产党员的样子 > 正文

朱新义:社区好书记 居民贴心人

时间:2022-07-11 10:27: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朱新义现任川汇区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他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2021年,朱新义被周口市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

朱新义在兼任高庄社区第三村民组组长时,三组人口400多人,集体土地不足百亩,也没有集体经济收入,他白手起家,带领三组全体干群共同努力,建起了高庄农贸市场,使第三村民组有了可靠的经济收入。现在三组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每人发300元的生活费,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每人发500元的生活费,解决了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2002年以来,川汇区政府在高庄社区土地上进行了新区建设,政府征用了高庄大量土地,朱新义作为一名社区干部,积极配合政府及征地部门做群众思想工作,给群众讲国家的征地政策,获得群众的支持,最终,征地工作顺利进行。

“党员和村民选了我们,我们不干则罢,要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否则对不起党员和群众。”朱新义任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听民情,解民忧,他多次带队到新乡、郑州、洛阳等地学习先进社区建设经验,挨家做好涉地群众的思想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四百多万元,建成了现在30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朱新义时刻将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建设路小学胡同路面坑洼不平、雨天泥泞不堪,朱新义多方奔走、找人垫资,困难重重下硬是想办法先修好了胡同道路,方便家长接送,保证了学生上下学安全,老师家长纷纷点赞。

朱新义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事事从群众利益出发。他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义务巡逻,清理辖区垃圾、整治小广告系列活动,助力创文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和谐、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平时关心辖区的空巢孤寡老人,帮扶贫困户及残疾人,每逢佳节,他都组织社区人员看望孤寡老人,带领志愿者为他们整理衣物、打扫房间卫生等,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现在,朱新义又针对社区养老、医疗等问题,计划依托高庄社区现有建设率先在川汇区以“医养结合”模式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打造养老服务中心,以社区为主、面向全社会孤寡老人提供社区养老、医疗服务,对特困群众,提供适当方便,缓解社会养老压力,让孤寡老人在家门口实现“社区养老无忧愁”,建设幸福和谐社区,争创“五星”支部。

朱新义用忠诚展示着基层干部最美的形象,用执着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