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 市直 > 正文

张建党主持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19 09:07:5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为贯彻落实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6月6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王宇飞、王轶出席会议,区直单位和各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建党指出,首先认识要再提升。目前,全区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扬尘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大家必须提升认识,严格惩处。其次要把措施落到实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第一,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各乡办要确保不点一把火,一旦发现火点,就地免职一名副科级干部。

第二,严格治理拆迁工地和建筑工地。进出拆迁工地的道路要用毡布覆盖;对于搬口大街两侧的土路,全部用毡布覆盖;对于拆迁工地垃圾,用机械压平后,再用毡布覆盖;对于其他工地垃圾,必须用挖掘机压平之后,再用网格布覆盖,确保不留一处空地;建筑工地所有裸露黄土,生活区域、进出工地的道路等一律用毡布覆盖。

第三,治理餐饮油烟。城管中心抽调一个中队专职负责相关工作,检查油烟净化装置的配备和使用情况。

第四,整治裸露黄土现象。所有树穴一律用篦子封住,所有进出工地道路两侧一律用土工布覆盖。

第五,开展城市清洁工作。要高标准做好环境监测站点周边的卫生保洁工作,对主路、辅路和人行道进行全天候清扫。武盛大道、搬口大街和建设大道是开展保洁工作的重点难点,要明确责任人,定时定点开展检查。

第六,做好楼顶绿化。城管中心负责环境监测站点周边的楼顶绿化,制订绿化方案,做好绿化工作。

第七,整治散乱污企业。对于散乱污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拆除的拆除。随后,环保分局将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第八,做好水系治理。各乡办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严肃问责,对交办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进行追责问责。同时,要明确责任人和时限,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