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 市直 > 正文

关于对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时间:2019-06-14 09:24: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为大力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水平,6月12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对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所属的黑臭水体改造、老旧小区整治、背街小巷提升改造、街头游园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原荷花市场

院内杂草丛生、生活垃圾遍地、杂物乱堆乱放、废弃的门头牌匾未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市场东门南侧墙体上多个电表箱陈旧老化,电线私搭乱扯,影响市容且存在安全隐患;附近的两栋居民楼楼道内小广告多、墙体电线网线私搭乱扯,未见整治痕迹。

责任单位:川汇区(荷花办事处)、市市场发展中心、市工信局

二、市经济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康楼居委会

该居委会内的道路已全部硬化,且种植大量绿化苗木,投放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宣传等内容的公益宣传板面,社区面貌大为改观。但仍存在部分区域黄土裸露、高出路面,新粉刷的墙体因道路施工被弄脏,部分新建成路面高出村民大门容易引起雨水倒灌等问题,针对此问题,需进一步提高标准,完善基础设施。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

三、开元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化带

该处绿化带内枯枝败叶、塑料等垃圾较多,缺株少苗、苗木枯死问题比较突出,需高标准进行整治。此问题较为普遍,四区和市城管局要全面排查各自管辖范围内的绿化带垃圾、路缘石缺失、缺株少苗等问题,并尽快进行整改。

责任单位:中心城区四区、市城管局

四、开来路与朝阳路交叉口北侧沟渠(U型沟)

该处沟渠已进行了初步清淤,岸堤也已进行平整并用防尘网覆盖,但沟渠内水体仍然黑臭、蚊虫滋生。市水利局要尽快完成我市中心城区的7条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从根本上解决黑臭水体问题。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五、运粮河(鲁花油厂内河段)

该处水域水体较为黑臭、河底淤泥无清挖痕迹,岸堤未进行硬化。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六、太昊路运粮河桥

桥东北角的东方家具城拆迁工地周边无建筑围挡。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七、交通大道与周口大道交叉口西侧路北人行道

该处人行道及周边巷口道路破损严重,影响行人及车辆正常通行,且有碍观瞻,需尽快进行全面修复。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八、太昊路沿线绿化带

该路段的绿化带路沿石长期缺失,造成土壤流失且影响市容,应及时补齐。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九、七一路东段(电视塔南侧)

该路段附近有两处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要尽快进行修复。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在收到此通报后要及时进行查处,迅速进行整改,务必于3个工作日(6月16日前)完成上述问题的整改工作。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对整改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6月13日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