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 市直 > 正文

确保6月底前完成沙颍河两岸、贾鲁河两岸游园改造工程绿化建设任务

时间:2019-06-14 09:21: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为推动中心城区“创园”工作,6月12日,市“创园”办、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媒体记者,对市水利局“创园”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据了解,在中心城区“创园”工作中,市水利局负责沙颍河两岸(汉阳路至龙源路)和贾鲁河两岸(沙河至小闸)的游园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岸线及边坡整治、沿线游园道路铺设、沿线绿化及景观建设,共需修建游园步道9000平方米、景观绿化12万平方米。6月5日,住建部专家组在对我市“创园”模拟考核反馈问题清单中指出,沙颍河、贾鲁河两岸带状绿地的建设进展缓慢,游园步道建设进度缓慢。

对此,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李文启说,我市“五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创园”工作,制订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积极推进“创园”各项工作落实。目前,沙颍河两岸和贾鲁河两岸的园林绿地轮廓已整理90%。其中,沙颍河大闸北游园步道已完成施工65%,钢筋绑扎完成,砼地圈梁浇筑完成。贾鲁河西岸南、北段绿地绿植已栽种90%,贾鲁河西岸北段游园路、广场已铺设路牙石,砼垫层已完成,正在铺设路砖。关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表示,将按照市“创园”办的要求,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加大建设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沙颍河两岸和贾鲁河两岸的游园改造工程绿化建设任务。

下一步,市“创园”办、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各“创园”新建改建公园绿地牵头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持续跟踪督导。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