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 市直 > 正文

关于对中心城区6月12日“一清洁三规范”活动督导问责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6-14 09:20: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川汇区党委、政府,市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

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一清洁三规范”活动要求,6月12日,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6个督导问责小组分赴中心城区15个办事处就“一清洁三规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好的做法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

国家税务总局周口市税务局、移动公司周口分公司、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新村社区锦绣天成小区,共3家单位。

(二)好的做法

1.国家税务总局周口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力度,每天调配近200人,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到所辖87个小区开展打扫卫生、清扫垃圾等工作,先后粉墙10000多平方米,配备垃圾桶500个,清运垃圾800多车,封堵垃圾道1211个,拆除违建1500多平方米,绑扎12个小区的电线,整理道路27条,社区环境明显改善。

2.移动公司周口分公司:由一名副总经理带队,组织10名志愿者开展集中清扫行动,到分包的毛楼社区及分包路段发放“创卫”便民小知识宣传页200余份,内容涵盖“创卫”的意义、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规范,设立了卫生监督岗。

3.川汇区金海路处办事处新村社区锦绣天成小区:针对前期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私拉乱扯飞线充电、垃圾随处可见等问题,新村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小区了解情况,充分向业主征求意见,并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协助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选定物业公司入驻,聘用4名保安日夜值班和2名清洁工每天定时打扫清运垃圾,划定了停车位,安装了充电桩,补栽了所缺绿化苗木,小区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走访期间,小区居民表示满意。

二、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存在问题

(一)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

川汇区人和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新闻社区、康湾社区,金海路办事处原教育学院家属院,共5家单位。

(二)存在问题

川汇区人和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新闻社区、康湾社区,金海路办事处原教育学院家属院:人和办事处韩庄小学西侧小饭店苍蝇较多。人和办事处安泰和谐小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出店经营现象。七一路办事处大庆路以东滨河路两侧坡面生活垃圾成堆,存在多处粪便。七一路办事处新闻社区文明南路10号小区,只粉刷了胡同口,墙立面小广告较多。七一路办事处康湾社区康湾村北存在垃圾死角,堆放大量杂物及废旧轮胎;墙体有小广告,多处黄土裸露,日常保洁不到位;一处无名鱼塘院内堆放大量杂物、腐烂蔬菜,有异味。金海路办事处原教育学院家属院院内健康教育和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栏未上墙,卫生打扫不彻底,堆放有杂物,小区“创卫”标准低。

三、问责意见

综合督导情况,鉴于川汇区人和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新闻社区、康湾社区,金海路办事处原教育学院家属院5家单位未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有效组织单位人员开展卫生大清洁及“三个秩序”的规范整治工作,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决定对以上单位通报批评。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6月13日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