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 县市区 > 正文

淮阳县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被通报批评

时间:2018-10-22 09:12: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在10月19日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一次查处通报大会上,淮阳县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被通报批评,淮阳县委常委党魁作检讨发言。

督查通报中指出,该县对环保问题存在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现象,环境污染问题仍然突出。

一是落实政策棚架。2018年2月7日、7月17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先后通报了淮阳县齐老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力和四通镇污水处理严重超标等问题后,淮阳县有关单位没有认真吸取问题教训,未能对通报指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

二是工作作风不实。截至督查组督查时,该县还没有研究制定商砼搅拌站、畜禽养殖污染的具体整改措施。县畜牧、环保部门对全县畜禽养殖污染的排查尚未结束,还不能掌握全县畜禽养殖污染的底子。督查时发现,该县对46家商砼搅拌站的监管流于形式,工作巡查记录内容雷同,且对发现问题的处理仅限于下发关停整改通知,无任何后续跟踪落实措施,致使多家资质不全的商砼企业仍在违规生产。

三是环境问题突出。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环保领域专题查处通报大会指出的黑茨河四通镇段王楼桥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不达标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处理过的污水水质仍不达标。暗访的7家商砼搅拌站、4家砂石料场不同程度存在落实“六个百分百”防尘要求不到位的现象。

党魁在检讨发言中表示,淮阳县对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全县46家商砼搅拌站逐一排查,按照“四个一批”和“六个百分百”防尘要求,实行一企一策,对12家进行拆除取缔,现已拆除取缔7家;对31家达不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实行停产整改,对3家达标生产企业实行严格监管。对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情况进行再排查,对157家规模以上养殖场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关停,对规模以下养殖场,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一律取缔。加强黑茨河四通镇段污水处理日常运行管理,环保部门定期对进出水水质进行检测,确保出水COD、总磷达标排放。全力推进正在实施的四通镇污水处理项目,确保年底前投入使用。

党魁承诺,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对督查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挂牌督办。紧盯商砼、畜牧养殖、施工扬尘、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严把整治标准。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县环境攻坚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查督导作用,全方位加大督查、整改、考核、问责力度。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排查、从严整改、从严打击,采取限期整改、按日计罚、关停取缔等综合措施,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偷排漏排、屡查屡犯的违法企业,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