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 > 县市区 > 正文

川汇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被通报批评

时间:2018-08-17 09:31: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在8月1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川汇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推进缓慢被通报批评,分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川汇区副区长沈宗祥作检讨发言。

督查通报指出,川汇区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中,缺乏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精神和破解难题、攻坚克难的干劲,存在“等靠要”的思想。没有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服务,特别是在拆迁、清表等项目前期工作方面滞后,导致一些项目推进缓慢,不能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按照《周口市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五城联创”迎接省十三届运动会实施方案》要求,川汇区作为责任单位共承担11项重点项目,其中6项进展缓慢,不能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川汇区作为项目所在地,由于其承担的部分拆迁工作推进缓慢,影响了一些项目进度。川汇区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抓得不紧、不实,责任未逐级夯实,措施未有效落实。项目推进缺乏统筹调度,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不到位,导致部分项目责任单位、业主单位、施工企业等没有及时做好对接,工作衔接不紧,不能按时间节点压茬进行、有序推进。问题整改不力,对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督导检查时指出的问题,未按要求迅速整改到位,特别是对一些推动缓慢的项目,没有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强力推进。项目督查不力,且流于形式,对问题整改没有跟踪落实到位,没有严格奖惩措施,压力传导不到位。

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川汇区提出严肃批评,责成分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川汇区领导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责成川汇区政府深刻反思、积极作为,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所承担的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沈宗祥在检讨发言中表示,川汇区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与市委、市政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自觉服务、服从中心城区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问题导向,组织专门力量对目前各项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重点疑难问题,主要领导现场办公,有关部门联合办公,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合力。建立与市直单位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市直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变等任务为要任务,全力配合业主单位做好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合力推进项目顺利进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纪委监察委联合组成督查组,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其他各项工作进行不间断督查,每周按工作进度排出名次,全区通报,对工作不力、不能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的单位,坚决问责。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认真查摆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责任心不强、纪律不严、作风不实、执行力不够问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三大任务,为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