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临港开发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4-01-31 10:18:1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周口临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具体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周口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鹏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成员李同新、程洋,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副组长陈华到会指导。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刘涛、李翔、于杰、李素芹、李清华参加会议。

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系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孙鹏代表临港开发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改进措施。随后,孙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

孙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勇担拼抢发展之责。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重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持危中寻机,找准自身定位,转变思维模式,不断夯实长远可持续发展根基,逐步提升核心价值和核心竞争力。要夯实能力作风之基。注重加油充电,努力掌握、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重点盯紧“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对于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紧问题整改之要。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制订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回报上级党委对临港开发区的关心支持,并把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临港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临港开发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