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党史 > 党史人物 > 正文

李子纯: 党的优秀地下工作者

时间:2019-11-26 15:40:07 来源: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1126154040.jpg

 

李子纯(1900-1933), 西华县杨树李人。1926年春,李子纯接受党组织委派,回西华创办西华师范青年讲习所和妇女训练班,对青年学生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播下革命火种。

大革命失败后,李子纯转入地下工作,建立党的组织,积蓄革命力量。

为了激发抗日反蒋的情绪,李子纯填写了“满江红”词并将这首词谱成曲传唱给士兵。“一九三一,九?一八,怎敢忘却!沈阳城,日本强盗,铁蹄溅血。东北三省颜色变,千万同胞遭浩劫。奈当局,下令不抵抗,空悲嗟!”

1932年,李子纯打入西北军上层,曾任八十八旅副旅长、三十军秘书长,因叛徒出卖被捕。

“要口供没有,要命有一条!”1933年夏,李子纯在湖北英勇就义,年仅33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