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我市社会各界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节目

时间:2020-09-09 09:40: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9月8日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以英雄为榜样。我市社会各界积极组织收看表彰大会直播节目,反响强烈。

       当日10时,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齐聚会议室,第一时间全程收看表彰大会直播节目。当习近平总书记向钟南山颁发国家勋章,向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发国家荣誉奖章时,在场职工情不自禁热烈鼓掌。大会结束后,市委办公室督查室科员王宁表示,观看表彰大会非常激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群众团结的力量,并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充满正能量的国家感到幸福和自豪。

       10时整,早已等候在大屏幕前的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职工集中收看了表彰大会直播节目。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钟南山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看到80多岁的老人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有力,坐在大屏幕前观看直播节目的集团职工热烈鼓掌。看到抗疫英雄受到国家隆重表彰,大家纷纷表示,铭记抗疫英雄的最美背影,是对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付出努力的肯定,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发向上。

       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20余人,在局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节目。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深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振奋、鼓舞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以学习他们的精神为动力,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财政职责,毫不动摇、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全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当日10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节目。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深切感受到全民抗击疫情道路上的艰辛与不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认识。观看节目后,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畅谈了各自的思想认识。

       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措施再细化,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要充分利用好秋冬季到来之前的“窗口期”,提前谋划布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增强防护意识,营造共同抗疫强大合力;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普及个人防护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干预,引导居民坚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的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宣传推广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减少疫情叠加,降低综合病症风险;加强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教室通风、消毒等工作,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医务室建设,按照标准配备卫生专业人员作为专(兼)职校医,做好学校其他常见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暴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